人生馬到成功,需要勇氣 取得連結 Facebook X Pinterest 以電子郵件傳送 其他應用程式 3月 25, 2025 持明仁增塔欽仁波切法語མི་ཚེའི་དོན་ཆེན་འགྲུབ་པར། སེམས་ཤུགས་ཡོད་དགོས། 人生馬到成功,需要勇氣。 Achieving success in life requires courage.持明仁增塔欽 https://chihming8.blogspot.com/ 取得連結 Facebook X Pinterest 以電子郵件傳送 其他應用程式 留言
ཐར་འདོད་རྣམས་ཀྱི་དེད་དཔོན་ཆོས་ཀྱི་བཤེས།། 持明 仁增塔欽 2021.09.05 9月 20, 2021 ཐར་འདོད་རྣམས་ཀྱི་དེད་དཔོན་ཆོས་ཀྱི་བཤེས།། 🌈持明 仁增塔欽🔗 ལྷ་མིའི་རྣམ་འདྲེན་ཆེན་པོ་ཟས་གཙང་སྲས།། 🔎內容連結🔍 མི་མཇེད་ཞིང་གི་མགོན་པོའི་ཟབ་གསལ་ཆོས།། ཐོས་བསམ་དད་པས་འཛིན་ཚོར་རབ་ཏུ་རྨད།། དྷརྨ་འཛིན་པའི་དོན་ལ་འཇུག་པ་བཞིན།། འདུ་ཤེས་དམ་པའི་ཆོས་ལ་འཛིན་པའི་ཚེ།། རྟོག་པ་འཁོར་བའི་མཚོ་རུ་མི་ནུབ་པར།། ཐར་བའི་སྐམ་སར་ཕྱིན་པའི་གོ་སྐབས་མོད།། བློས་བསླངས་མངོན་རྟོགས་ཙམ་ཡང་བྱེད་པས་ཀྱང་།། ངལ་བརྒྱའི་རྦ་རླབས་འཇགས་པའི་དགའ་བདེའི་ངང་།། ཞི་བ་ཡིད་ཀྱི་དཔལ་ཕུན་རྫོགས་མཛད་པའི།། ཐུབ་སྐུ་འོད་ཟེར་འཕྲོ་བར་བསྒོམས་འདིས་ཚིམས།། མདོར་ན་ཡོད་ཚད་སྣང་བའི་རྗེས་རྒྱུགས་ཅིང་།། སྟོང་པའི་ངོས་ལ་ཡིད་ཆེས་གཏན་བྲལ་བའི།། སྲིད་པ་རྒན་པོའི་སེམས་ལ་ཐུབ་བསྟན་གྱི།། སྣང་བ་དམ་པས་རྒྱན་ལ་ཡི་རངས་ཞུ།། སྨན་ཁང་རྒྱ་ར་ནས་་་་་མང་པོ་ཞིག་ཆོས་ལ་མོས་པའི་བརྙན་རྙིང་འདི་མཐོང་དུས་སེམས་ཚོར་འདི་ཐལ། 持明 仁增塔欽 2021.09.05 閱讀完整內容
1月 05, 2025 《極樂願文》 恰美仁波切著作 仁增塔欽仁波切講述 (七)迴向之三 我經常說心想事成,是指在佛法上如理如法地行持,如果是凡夫的心想事成,則會很可怕的,因為消滅對方也是心想事成的一種。然而我們這裡說到的心想事成是如理如法的心想事成,我們要猶如菩提勝道一樣的如理如法的心想事成,想世間法一切圓滿,出世間法一切圓滿,解脫成佛的一切都圓滿了。 我們要用教法(講經佛法)來幫助眾生,用證法(自己證悟的部分)來增加自己的智慧、慈悲、力量以恆利眾生、守護佛教。現世我們先有長壽、健康、金錢財物等等,再幫助到所有有情眾生都能脫離苦海,圓滿解脫成佛的大事情,令人身都具足究竟的意義。 我們說到要守護佛教、弘揚佛教,《俱舍論》裡世親菩薩說:「佛法分二種,教法及證法,持教者唯有,說法與修法。」如來的法教即是教法和證法。持握者、講法者、修持者指的是什麼意思呢?講法是教法,持握、禪修即是證法。佛教圓滿、佛教永恆長久,佛教是教法及證法。佛教不是建築物,佛教不是商業活動,佛教並不是要擴大物質的世界,佛教就是教法和證法。 若有本事的話,應該要常常講法,講法可以幫助淨化眾生心中的黑暗,這有很大的功德;證法則是你證悟的善根。這四句偈頌裡講的就是教法。善根的行持、禪坐的修持,心裡獲得究竟的歡喜這是證法。你做了一件好事,好圓滿、很開心,這樣覺受的部分就叫證法,所以佛教是教法和證法以外,沒有其他。 教法是佛法的文字,如打講法的稿、校講法的稿都是教法。證法則是內心修持的力量展現出來,如世親菩薩所述般。佛教的教法要聽聞、佛教的教法要弘揚,證法要究竟,就需要禪坐,這二者是我們學習佛陀的後代者應做之事。 五加行具足教法和證法,你們念的《前行》,我已經先教導、解釋過,所以是先聽聞,然後再實修,在實修的過程是內心所獲得的,你們要邊念邊禪、邊念邊觀想,這觀想的部分就是證法,所以永不離開修持《前行》。 無論是寺廟規模的大小,附屬的寺廟有多少,或是擴大物質等事情,這些都不是佛教徒的行為。現在末法時期的人都不做教法和證法,會覺得很枯燥,可是卻一直發展物質的部分,好像挖一個坑,掉很多東西下去一樣,不停地募款。 如果生命能繼續延長下去的話,最好就是教法、證法,禪坐修行。我們的中心是教法的處所,持明精舍則是證法的處所,可以好好打坐。你們離開家裡七天,去持明精舍好好打坐是不錯的,不要太多人在一起,少數人去,可以告訴大家,自... 閱讀完整內容
入菩薩行論 20220311 持明 仁增塔欽 藏傳 5月 25, 2022 《入雄心菩薩行論》 持明仁增塔欽新譯及闡述 2022年3月11日 སེམས་ཅན་རྣམས་ལ་ཆགས་བྱས་ན།། 若貪婪於諸有情 ཡང་དག་ཉིད་ལ་ཀུན་ནས་སྒྲིབ།། 令究竟解脫障礙 སྐྱོ་བའི་སེམས་ཀྱང་འཇིག་པར་བྱེད།། 亦令出離心散逝 ཐ་མར་མྱ་ངན་གདུང་བར་འགྱུར།། 終遭輪迴諸痛苦 🌈 持明仁增塔欽 https://chihming8.blogspot.com/ 「若貪婪於諸有情,令究竟解脫障礙」,若是一直貪婪執著於親戚、朋友等有情,而且心裡也放不下,這就是一種貪婪。這種貪婪對於獲得究竟的真理,如資糧道、加行道、見道、修道、無學道等五道的修持,以及最後證得覺綻佛的果位,將會是一種障礙。 也就是說,因為對親情、友情的貪婪與執著,造成我們無法證得解脫的果位、成佛之果位,也無法前進任何果位,乃因對於究竟真實的了悟存在著障礙。 「亦令出離心散逝,終遭輪迴諸痛苦」,雖然我們原本具足出離心,也具足遠離輪迴的心態,但因對親戚朋友的執著與貪婪,想要一直照顧他們,想要一直與他們生活下去,想要一直守護這些親友的時候,過去即使心中已具足出離心,現在也會逐漸消逝。 也就是說,即使具足出離心也會慢慢地消逝,為什麼呢?因為對親友的貪婪執著,一直想著繼續守護照顧他們的心態,會讓過去曾經產生過之出離心、心相續之出離心消失,僅剩下對親友的執著與對仇敵的瞋恨,繼而破壞所有解脫成佛的資糧。 對親友的執著、仇敵的瞋恨,引發所有輪迴徵兆的展現,此時就無法生起可以解脫成佛的出離心與菩提心。因為你的愛恨分別形成了小小的隔閡,其中分別了你喜歡的親友和你不喜歡的仇敵,所以就無法產生真正的菩提心、真正的出離心,於是也無法解脫。 如此一來,往昔已生起的出離心也會消失,未來在輪迴裡也會一直執著下去,不但出離心不見了,而且喜歡輪迴、愛上輪迴,繼續永無止盡的貪愛親友與瞋恨仇敵。如此依舊執著於親友仇敵,將會離解脫成佛愈來愈遠,往後一旦面臨病苦、死苦、臨終等,因為這些執著,就會跟著展現出辛苦、痛苦的心情,使得我們繼續在輪迴裡流浪。 總之,我們要遠離對親友的貪婪、遠離對仇敵的瞋恨,在遠離煩惱的思想下修持。修持止觀裡止禪的實修,即應經常練習止禪的禪定。若止的禪定沒有出現,則觀的禪定也不會展現,如此止... 閱讀完整內容
留言
張貼留言